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重整渤钢|特稿精选

2019年02月11日第05期
方案跨度长达十年,分为钢铁主业和非钢主业两个平台:前者“现金清偿+留债+债转股”,引入民营钢企德龙做战投;后者拟通过信达资管、建信信托等盘活处置
news 原图 2019年1月31日,渤钢集团破产重整正式进入执行阶段。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彭骎骎

  中国规模最大的企业破产重整案开启了。

  2019年1月30日上午9点半,“渤钢系”企业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据财新记者了解,当日下午1点半,在债权人们提了两三百个问题后,表决通过了《渤钢系企业重整计划(草案)》。翌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重整计划。这意味着,“渤钢系”破产重整正式进入执行阶段。

  渤钢集团于2010年由天津市国资委合并四家大型企业而来——天津钢管集团(下称天津钢管)、天津钢铁集团(下称天钢集团)、天津天铁冶金集团(下称天铁集团)及天津冶金集团(下称天冶集团),总产能高达2000万吨,位列世界钢企前20名。彼时,渤钢集团资本金170亿元,并获得了银行业的千亿授信。2014年和2015年,渤钢集团都以2500多亿元的营业收入跻身世界500强。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In Depth: Reforging Bankrupt Behemoth Bohai Steel

2019年02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