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是套利还是冲规模 票据融资再度兴起不寻常

2019年02月18日第06期
不管是银行要冲贷款规模、拉存款还是企业套利,近期票据融资的火爆都有些不寻常,未来是否可以持续?
news 原图 2月15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中的票据融资为516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中,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为3786亿元。1月银行表内外票据融资规模合计达到8946亿元,创历史新高。图/财新数据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朱亮韬 张宇哲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的票据融资持续火爆,一直蔓延到了2019年初。

  2月15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中的票据融资为516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中,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为3786亿元。

  纳入贷款统计的票据融资,是指银行签发且已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属于银行表内业务;若银行承兑汇票签发后,在到期日前尚未贴现,则统计在社会融资规模的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中,是银行表外业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