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内心沟通的三个原理

2019年03月18日第10期

  文丨柳白猿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人与人内心的沟通存在三个原理:神经连接、叙事传输说服、镜像神经元。

  普林斯顿大学 Hasson 提出的神经连接(Neural Coupling)理论认为:观众们在听故事时,神经振荡(Neural oscillation)的频率和幅度是高度相似的。简而言之,脑波同步。神经连接有四个特点:

  讲者和听者的神经振荡相似。你给朋友讲故事,如果他听得入神,那么你们的神经振荡是高度相似的,你可以理解为你的脑波传到 Ta 的脑子里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