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抢滩香港虚拟银行

2019年04月08日第13期
18年后,严格的市场监管者,终于为金融创新打开了一扇小窗。中资科技企业热情如潮,本地传统银行业却反应各异
news 原图 2019年3月2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向三家公司颁发虚拟银行牌照。这有望给拥有超过170年历史的香港银行业,带来新鲜血液。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传统的香港银行业,正迎来一股新风。

  2019年3月2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向三家公司颁发虚拟银行牌照。

  三家虚拟银行全部为在香港注册的合资公司,每家都有内地科技公司参与,其中两家有传统银行股东背景,如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下称SC Digital),由渣打银行(02888.HK)和携程(NASDAQ:CTRP)联手;Livi VB Limited(下称Livi),是中银香港(02388.HK)伙拍京东金融和英国老牌贸易商怡和集团组成。还有一家众安虚拟金融,股东主要来自众安在线(06060.HK)。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