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面对小微 银行如何量增价降

2019年04月29日第16期
降低贷款利率,或非长久之策,也非监管鼓励的行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线上信用贷模式,能否为小微融资插翅?
news 原图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频频加码,要求量增价降。银行业如何迎接硬性指标的挑战?

  文|财新周刊 胡越 吴红毓然

  近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频频加码,要求量增价降。任务如山,银行业如何迎接硬性指标的挑战?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是: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其中,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9年全国“两会”记者会上进一步指出:“让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

  4月25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披露,2019年一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6.87%,比2018年全年的7.39%降低0.52个百分点;其中,五大行一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4.76%,较去年四季度下降0.13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