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美联储为何下调准备金利率

2019年05月13日第18期
准备金利率由此前的2.4%降至2.35%,虽只有5个基点的下调,但其传递的信号不容忽视

  文|高占军
  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会于5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结束。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FFTR)保持在2.25%-2.5%的区间不变。当天,美国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上涨,而美元走强。这表明,市场认为美联储对于偏弱的通货膨胀较为容忍,尚未做好降息的准备。

  自2018年底以来,美国物价水平一路走低: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物价指数(PCE),2018年12月为2%,刚好在美联储的通货膨胀目标线上;但该指标今年1月降至1.8%,3月降至1.6%。美联储认为下降是暂时的,但这与市场预期并不一致。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