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赵正永的两手|特稿精选

2019年05月27日第20期
T中
一手握人事大权,将官员“家臣”化,一手任其亲属亲信在油气煤及地产行业攫取不当利益,“权力黑手”和“白手套”联手敛财数以亿计

  文|财新周刊 萧辉 罗国平

  2019年元旦,三亚安纳塔拉度假酒店迎来了它的常客赵正永一家。对这位上一年的全国“两会”换届刚刚卸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彻底退休的前省委书记来说,这个元旦颇不平静。即使置身宁静的私人阳光沙滩和无处不在的泰式香熏之间,也丝毫不能帮助赵正永放松紧绷的神经。

  1月9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披露,2014年5月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先后就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作出六次批示,却被陕西省、西安市主要领导阳奉阴违、整而未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