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非洲大陆自贸区协定将生效

2019年05月27日第20期
news 原图 2018年3月2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非盟轮值主席、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左一)、尼日尔总统优素福(右二)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揭牌。图/新华社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AFCFTA)将在5月30日生效,7月7日起正式实施。该自贸区将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成立以来,参与成员国数量最多的自贸区,覆盖拥有12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2.5万亿美元的市场。

  2018年3月,非洲44个国家在非洲联盟首脑特别会议上签署了这一协定。根据协定,成员国间将消除90%商品的关税,剩余10%的敏感商品的关税将在此后逐渐取消。协定旨在建立一个消除关税壁垒的非洲大陆经济区,尽量取消非洲大陆内部的贸易和投资限制,加快区域经济、政治和社会一体化进程。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