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医疗AI渐入深水区

2019年06月17日第23期
不仅要拥有高超算法和庞大数据,还得懂医生、懂临床、懂医院
IBM大中华区总裁:充分意识到开发医疗AI的艰巨性和挑战性(2018年夏季达沃斯)

  文|财新周刊 邸宁,李宓(实习)

  “现有的许多AI产品,实际是用AI技术解决医疗体系内单点效率问题,伴随整个行业进入深水区,一定是以医学为基础的医疗AI企业才适合生长。”谈及医疗AI行业发展,上海域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世威对财新记者表示。

  域唯医疗成立于2018年,在医疗AI赛道上,这并不是一个最好的时间点。自2015年起,中国医疗AI企业在影像识别、辅助诊断、药物研发、健康管理、疾病预测等领域全面播种,历经近五年,却未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