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人工智能该像人一样思考吗

2019年06月17日第23期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你觉得人工智能的运作和人类大脑的运作有什么不同?

  2019年1月8日看到一则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 Agency,缩写DARPA),希望能够建构一个从混乱中理出头绪的人工智能。报道中提到,现有的系统虽然能让人工智能从混乱的信息中总结出一些规律,但最后还是要由人类把关,形成所谓的“模式”(schema) 。现在他们希望能够开发可以自动学习的人工智能,自己理出头绪,形成模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