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委员话事|刘世锦:需要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

2019年06月17日第23期
T中
当务之急是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大关于改革开放的要求,切实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土地、金融、财税、社保、政府管理、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进程
文 | 刘世锦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着多年少有的复杂局面,国际上中美贸易摩擦仍在持续,全球经贸规则面临重大调整;国内民营经济预期不稳、信心不足,经济转型也面临诸多难题。面对这些挑战,有一个问题是不能回避的,即对市场经济的态度。中国在市场经济这条路上已经走了四十年,是停滞徘徊,还是继续向前走?停是停不住的,不进则退,而倒退是没有出路的。向前走,就需要提出一个新的目标,就是建设高标准的市场经济。为此,需要说清楚几个问题。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