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高考拼什么

2019年07月01日第25期

  文|财新周刊 丁捷 宿慧娴

  6月23日12时,北京市2019年高考分数和本科录取分数线出炉。根据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公布的“海淀区2019年高考考生分数分布”:北京高考理工类700分以上24人,海淀区占17人,理科680分以上的302人中,海淀区占192人;文史类680以上共14人,海淀区占10人,占比71.43%。海淀区在文理科上均领跑全市。

  随后,23日下午,一则网传数据迅速刷屏社交平台,“理科700分及以上24人,海淀17人,东城2人,丰台2人,西城2人,大兴1人。海淀太牛了。”历年来被视为教育高地的西城区,此届高考仅占据两席,这被不少北京家长视为,海淀教育对西城的全面碾压,甚至有家长形容这是“西城最惨高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