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门开得大了 为什么外资仍进退两难

2019年08月05日第30期
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频出,外资机构兴奋不已的同时,亦有不少进场隐忧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吴雨俭

  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被市场称为“新11条”的开放新规,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提前松绑多类金融机构的外资股比限制、降低市场门槛、给予更多业务牌照,还允许外资资管公司设立一个全新类别的金融机构。

  在“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下,近一年多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相继出台多项开放政策,在外资金融机构准入、业务准入、资本市场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超预期的进展。在地方层面,以北京为例,还给外资机构的高级人才准备好了北京户口、住房居住支持等“大礼包”。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