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内地客踩雷投连险 香港买保险未必保险

2019年08月05日第30期
内地客赴港投保,保险公司、保险经纪、保险顾问、投保人各自扮演什么角色?出了大风险,究竟谁之过?
news 原图 日前,安盛保险公司一款产品“爆雷”,众多内地投资者牵涉其中。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

  香港最近的天气十分炎热,在人流熙攘的时代广场,一群维权者每天准时出现在这里。这些维权者大多来自深圳、广州、上海、南京等内地一、二线城市,每人损失的金额从几十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

  从国企中层退休、今年57岁的蔡瑜是维权成员之一。三年前,她在内地保险顾问的推荐下购买了由国际大型保险公司安盛(AXA)发行的保险产品Evolution。2018年11月,蔡瑜发现,自己投资的16万美元已缩水到只剩下8000美元,由此开始了她的维权之路:“我当初把钱交到安盛,如今全部亏空,安盛不应负责吗?”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