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突破职业生涯的瓶颈

2019年08月26日第33期
news 原图 插画丨李靖华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董事长

  三四十岁的职场人士如何突破职业瓶颈?我们可以先把职场病总结为三大类:

  A类是成就与意义的缺失。一种极端是,在工作中得不到快乐,于是学会偷懒,在公司只做和自己利益相关的事情;另一种极端是,只有在工作中才能找到快乐,于是过度劳累,损害身体健康。

  B类是人际问题。比如背锅,在大领导跟前背小领导的锅;又如在办公室抱团,划分一个又一个小圈子。

  C类是心理健康疾病类问题。人类最常见的三大心理健康疾病是抑郁、焦虑、恐惧。焦虑症,尤其是与抑郁交错在一起的抑郁焦虑症;恐惧症,尤其是社交恐惧症,这两类心理健康疾病在职场上并不罕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