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建行代销基金案冲击波

2019年09月02日第34期
该案“一夜爆红”之后,金融机构、投资者和监管部门如何从中有所反省?
news 原图 客户在建行购买的基金暴亏了60%,遂将建行告上法庭并最终获得全额赔付的案例,在业内引发各种争议。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梁虹

  在资管行业打破刚兑的大背景下,客户在建行购买的基金暴亏了60%,遂将建行告上法庭并最终获得全额赔付的案例,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此外,因该判决和最高人民法院近期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精神契合,该案被解读为一个“行业风向标”。

  过去一年,此案历经一审、二审和再审。2018年8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建行因未按金融监管的相关规定履行适当性推介义务、未向客户出示和提供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应承担基金亏损的全额赔付责任。同年12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二审中驳回建行上诉,维持原判。建行仍不服,继续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再审。今年7月底,北京高院审查后认为,两审法院判决并无不当,驳回建行再审申请。此案才算落定。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