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创造碳市场

2019年09月09日第35期
T中
箭在弦上的全国统一碳市场,怎样突破目前地方试点难题?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杜偲偲

  从北京到华盛顿再到巴黎,北半球刚刚经历了一个可能是史上最热的夏天。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的最新报告称,今年7月是全球史上最热月份,比此前最热的2016年7月的平均温度还高出0.04摄氏度。联合国2015年通过的《巴黎协定》,就是为了减慢全球变暖的速度,即把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较前工业化水平升高1.5摄氏度之内。美国2017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之后,全球其余143个缔约国仍在为此努力。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