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钢铁再过剩

2019年09月23日第37期
去产能短短三年后,钢铁行业再遇新一轮产能过剩风险,企业和政府将如何应对?行业下一轮又将如何洗牌?
news 原图 经过置换的新钢铁产能总量巨大且均背负债务,减产灵活性更小。如果市场严重供过于求,这些钢企减产或退出都将成为难题。

  文|财新周刊 曾凌轲 罗国平,周美霖(实习)

  钢材贸易商的生意不太好做了。

  钢材贸易商是钢铁行业中对行情最为敏感的一群人,主要工作就是从钢厂取货,再转卖给下游用户。市场看涨前尽量囤货,市场看跌前及时清仓,对市场的预期是否准确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生计。

  李良(化名)2008年进入钢贸行业,目前是京津冀地区一家钢贸公司的总经理,公司主营建筑市场所需的螺纹钢。他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市场上超过一半的钢贸商看空未来市场需求,而他本人已经面临出货困难。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