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A股为何对贸易战“脱敏”?

2019年09月23日第37期
最重要的变化是人民币汇率的“置之死地而后生”

  文|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尽管近两周中美贸易纠纷的缓和与欧央行的宽松,推动了全球风险偏好的回升,但一个不应该忽视的现象是,8月23日中美双方互加关税后,尽管特朗普在推特上加以威胁,但A股仅在8月26日低开收跌,次日就完全收复全部跌幅,当周收盘各指数均已超过8月23日的高点;而同期美股明显偏弱。这与去年的局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什么因素导致了A股对贸易战“脱敏”、中美股市的强弱逆转?笔者认为,决定这一最重要变化的是人民币汇率的“置之死地而后生”。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