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伊朗生死劫|特稿精选

2019年09月30日第38期
通过在地区与核问题上不断加码,伊朗正一步步提升美国维系施压政策的成本。这个中东的石油和人口大国能绝处逢生吗?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19/8/12/20198121565596510833_77.MP4
五样东西告诉你 美国制裁对伊朗的影响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2019年3月21日,在伊朗波斯历新年的例行讲话中,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将“促进生产”定为伊朗新一年的口号。

  “经济困难是我国最为紧迫、严重的问题和优先事项”,这位一袭棕色长袍、头戴黑色缠头的80岁老人如此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多事之秋,敌人对我们策划了很多阴谋。但我们通过坚毅、审慎和青年人的不屈不挠,挫败了那些阴谋”。

  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毁约,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达成后品尝了国际交往春天的伊朗,又陷入一轮本币暴跌、物价飞涨、石油出口锐减的经济和社会动荡,仿佛一夜之间坠回寒冬。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