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英国脱欧 欧盟峰会再交锋

2019年10月14日第39期

  文|财新周刊 卿滢

  欧盟将于10月17日到18日召开峰会,届时距离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仅不足半月,英欧双方预计将以此次峰会为最后时间节点,就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新版脱欧方案,进行最后交锋。

  10月2日,约翰逊在保守党年会上公布脱欧新方案提出,如果北爱尔兰地区议会同意,在英国脱欧后的一定期限内,北爱尔兰将部分地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内,英国接受从其他地区进入北爱尔兰的农产品以及其他商品需符合欧盟标准。这意味着届时货物从英国其他地区进入北爱尔兰前,将接受欧盟标准检查;而在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流通则无需此类检查。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