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无锡垮桥事故全调查 致命超载谁之过?|特稿精选

2019年10月21日第40期
T中
十余年来多次治理,但货车超载仍屡禁不止。最新一起高架桥侧翻震动全国,能否亡羊补牢?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覃建行 王梦遥 实习记者 向思琦 黄雨馨

  绿灯亮起,高馨的车子驶出停车线,准备左转通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张春刚开着一辆空的大货车一路直行在她头顶的高架桥上。车速缓慢,在张春刚前面是一辆装满钢卷的半挂车,几乎挡住了他所有的视线,张春刚只能握紧方向盘,紧盯前方,可变故依旧让他猝不及防:前面的桥面突然侧翻,张春刚的货车也跟着滑下,和桥面一起“轰”地一声砸在高馨那辆快要完成转弯的黄色轿车上。

  “我都以为是自己把车子开下道了。”张春刚称,他和半挂车都行驶在最外侧车道,突然一下子就从桥面翻了过去,等他反应过来后才发现出了大事故,他的货车正侧躺在倾斜的桥面上,自己被困在驾驶室不敢动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