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北京控车选择题|特稿精选

2019年10月28日第41期
是继续“限”字当头,还是适度放松?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在北京买车“一牌难求”,不少人另辟蹊径。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称,约有70多万辆外地牌汽车,通过办理“进京证”,长期在京使用。数日后,这条路将被堵死。

  根据加码后的限行政策,每辆外地牌汽车一年最多只能办理12次“进京证”,证件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同时,外地车限行范围扩大至北京六环和通州全区。这意味着,外地车一年最多只能在北京大部分市区内使用84天。新政策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认为,此举堵住了汽车限购措施漏洞,而挤压外地车空间,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


版面编辑:张翔宇

相关阅读

洛杉矶如何“控车”

2015年09月18日

马中:北京“控车”加剧污染

2013年09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