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再融资重开闸 强调支持战略投资者

2019年11月18日第44期
新政确立了“充分市场博弈”的政策组合,强调支持战略投资者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11月8日,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开始征求意见,其中降门槛、缩短锁定期限成为关注焦点。门槛曾经被抬得高高的再融资放下了身段,一场轰轰烈烈的融资热潮近在眼前。A股市场也照旧对所有可能的融资行为祭出“跌”字牌。

  再融资新规出台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反应最大,上证指数直接跌去了1.83%,随后市场起起伏伏,总体表现疲软。

  此番再融资政策的修订力度空前,可以看出监管思路的根本转变。“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已经不再是一句套话,资本市场要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规则太严显然挤压了空间。”某券商高管表示,“监管对于指数的容忍度也大大提高。”

  易会满上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以来,确定了资本市场12项改革任务,目前正在逐步推动。再融资规则的修订将恢复上市公司正当融资需求,放大市场博弈空间,体现注册制的监管理念,让市场约束融资行为,减少监管对市场的干涉。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