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创业者的压力测试

2019年11月25日第45期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董事长

  压力测试源自工程学,比如铁路与桥梁建设完毕,需要做压力测试,看看负荷;互联网时代,软件工程同样要做压力测试,看看一个网站的负荷。一个好的组织设计,能够承载更大的工作负荷。坏的组织设计,极端事件面前更容易暴露出自己的缺点。先看几个典型的压力测试场景。

  场景一:你在团队中负责运营。“双十一”期间,宣传海报刚发没多久,突然发现海报上某个字写错了。这时候找设计师?设计师早已下班睡觉去了。如何解决?场景二:“双十一”期间,负责线上运营的某个小伙子要回老家结婚,提出离职。如何解决?


版面编辑:吴秋晗

相关阅读

心智丨如何应对嘲讽

2019年11月16日

心智|别相信数字直觉

2019年11月08日

心智|古典风格

2019年11月01日

心智|情绪是什么

2019年10月26日

心智|模仿是好是坏?

2019年10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