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搭乘5G加速器 VR卷土重来

2019年12月02日第46期
5G网络给VR产业带来新的想象,运营商、视频网站、专业的内容公司悉数下场。未来发展取决于5G建网节奏、VR内容成长速度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19/7/22/20197221563785427622_78.MP4
VR技术帮助非洲失智症患者进行回忆疗法

  文|财新周刊 屈慧 单镭婧(实习)

  沉寂两年多的VR产业悄然升温。11月中旬,中国移动在广州举行一年一度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VR成为重头戏之一。参会的VR内容制作商、终端商、摄像头厂商、平台公司多达几十家,展示了直播、教育、观影、游戏、医疗、展览、工业等多个VR应用场景,仅终端层面,财新记者就看到了包括创维华为HTC爱奇艺未来电视Pico等十余款VR眼镜。最轻的一款VR眼镜重量仅166克,重量相当于一部手机。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技术,是指用电脑合成或实景拍摄的手法,形成一个接近于现实的三维虚拟环境。用户通过特定的设备接入,可以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