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全球化张力下:新留学一代

2019年12月02日第46期
享受中国经济发展成果的新一代,开启与父辈完全不同的探索旅程
赴美留学“低龄化”趋势增强

  文|财新周刊 汪苏

  “Troy Needs Visa”,等待四个月无果后,朱全(化名)修改了自己的微信名,并阿Q式地配上一张“ISSUED”的图片做头像。朱全是南方科技大学2019届机械专业本科毕业生。从小苦于国内应试体系、向往西方教育和国际交流的他,原本就要实现多年的规划——经由教改试验田南科大,去在机器人和控制领域最领先的美国继续追逐儿时的科学梦。不过,逾六个月未批的签证,让这个已伸手可及的梦想岌岌可危,也动摇了他对美国的想象。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