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私募基金备案谋变

2019年12月09日第47期
当前备案的痛点是差异化监管不足、服务不到位、效率不高,如何在便利会员与防范风险中寻求平衡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开展近六年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将迎来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普遍反映的备案程序繁、问题多、周期长、体验差等行业痛点有望缓解。

  2019年前11个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新增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仅959家,不足2018年全年的三分之一,这也是展开登记备案以来数量最少的一年。与此同时,注销登记数量927家,较上年有所增加,存量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2.4万家,与上年基本持平。

  “一方面说明行业回归理性,全民私募已降温,有进有出是走向正规的表现;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协会虽围绕有效监管做了很多改进,也取得了一定效果,但随着业务细则和规范要求的日益增多,对备案的抱怨之声也多了起来。”一位资深的资管行业人士称。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