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特别报道|海洋谈判棋局

2019年12月16日第48期
T中
气候谈判未竟,一场针对海洋的国际谈判已拉开大幕,公海生物多样性的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关乎海洋资源获取、海洋空间利用和海洋活动规制,向深海进军的中国亦是局中人

  文|财新周刊 张子竹 见习记者 徐路易

  “阳光投射在宁静的海底,仿佛是透过光谱被曲折分析的光线一般,美不胜收。连海底的岩石、草木、贝壳和珊瑚,也都染上了阳光的七彩。他们悠闲地在海底平原漫步。大约走了一个半小时,才走到100米的海底,终于到达海底森林的边缘。这个森林由一大片高大的海底植物构成。树木的形状很怪异,枝叶都是朝海面伸展,不会随着水波摇曳。”150年前的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描绘了当时的人们对于深海和远海的想象。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