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沙特阿美全球最大IPO

2019年12月16日第48期
全球最大石油企业举全国之力推进IPO,想要摆脱经济单一的努力,仍面临多重风险
【舒立时间】沙特石油巨头的中国征途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黄凯茜,周美霖(实习)

  12月11日,全球IPO市场两个世界纪录被同时刷新。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Saudi Aramco,下称沙特阿美)在当日创造了全球最大募资规模和全球最高市值公司两项世界纪录。

  这一日,沙特阿美正式登陆沙特本国利雅得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2222,募集资金960亿里亚尔(约256亿美元),随着超额配售落地,募资规模最终有望达到294亿美元,超过2014年阿里巴巴250亿美元的募资总额。每股IPO定价32里亚尔/股(约8.53美元/股),按照2000亿普通股计算,总估值达1.7万亿美元,远远超过苹果公司(Apple Inc.)1.2万亿美元的估值。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