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当情绪遇上人工智能

2019年12月23日第49期
news 原图 插画|李靖华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情绪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吸引人,若没有好的规范,后果也可能很麻烦。我们来思考一下这个主题。

情绪人工智能不一定是万恶

  且不说现在的情绪辨识到底准不准确,但已经有一些相关应用,比如广告商会根据消费者看广告时面部的表情变化,来评估广告的有效性。

  从业者能根据消费者面部表情变化来提供合适素材,这不是一件坏事。就像你去买衣服,店员根据你试穿衣服的反应,推荐一些更适合你的,你会觉得店员恐怖吗?你可能会觉得店员眼光很好,推荐的衣服竟这么适合你。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