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潘功胜: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中日货币合作前景

2019年12月23日第49期
双边本币结算有良好基础,也有利于中日两国的贸易投资便利化

  文|潘功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正式进入“令和时代”,中日经济发展和两国关系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迎来了关键之年。同时,今年也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推出十周年,十年来,中日两国央行保持着良好的货币合作关系,积极支持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使用本币。

中国经济增长与经济再平衡

  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长6.2%,符合中国政府在年初提出的6%-6.5%的增长预期目标。中国经济运行需要把握好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风险防范三者之间的关系,中国经济保持适度增长,为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控制风险创造适宜的条件。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