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投注“一块屏幕”

2019年12月30日第50期
教育信息化巨大投入之下,众望所归的双师课堂仍难以填平教育鸿沟
news 原图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普通高级中学高三某班,正通过一块屏幕听着新东方老师的录播讲课、做习题,而该校的英语老师则走下讲台、维持秩序。该校领导表示,这个班的成绩在年级居于末尾,学生们英语基础薄弱,顶多十个人会做题。

  文|财新周刊 宿慧娴 丁捷
  图丨财新周刊 丁捷

  一块近3万元的83寸电子白板,挂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第二中学的教室前面。武川县是2019年4月刚刚“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

  在这块白板上方悬挂一个接收教室图像声音信息的旋转摄像头,远端连上一台能录制信息的终端,再安装两台挂式电视,接入约10M/s网速的网线,配备一个手持麦克风,就构成一间直播双师课堂。全套设备耗资40万元,光终端花费就接近30万元,由呼和浩特市教育局2018年秋季购入。但这间教室落成一年多以来,却从未被用于双师课堂的日常教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