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按行业推进国企混改

2020年01月13日第2期
国企混改模式稍作这样的调整,就是提高国企混改社会获得感、深度优化市场环境、迅速改善民营企业家预期的有效渠道

  文|尹中余
  金融专业人士

  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2019年底中央发布了支持民营企业的“28条”,其中就包括了在电力、电信、铁路、石油、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等与国企混改相关的重要内容。虽然上述有关政策让民营企业再次看到了市场机会,但政策内容如何尽快落地也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因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国企混改以来,国企混改的案例虽然不断涌现,但批评“国进民退”的声音也一直此起彼伏,国企混改的社会获得感并不十分显著。

  笔者认为,若国企混改推进模式稍作调整,按国有资产所在行业分类推进,那么国企混改的社会效应就可得到更好显现,有望迅速改善民营企业家的预期。

按行业推进国企混改的必要性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