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社论|ETC改革的教训

2020年01月20日第3期
T中
改革难免百密一疏,重要的是,一旦出现意想不到的局面,应及时回应和补救

  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引发的意外风波至今未平。2020年1月1日,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然而,期待中的“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并未如愿。有的收费站变得越发拥堵,有的ETC车主宁愿走人工收费口,超额扣费、扣费不显示等问题让车主们苦不堪言。出现超级拥堵时,公路运营公司又被迫免费放行,财务损失巨大。本该是减少拥堵、便利民众的好举措,为什么一度落到众口抱怨的地步?惋惜之余,更应反思。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