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脱欧之后

2020年02月10日第5期
过去三年半的脱欧进程已经一波三折,未来11个月的过渡期谈判依旧不会平静
英国脱欧为什么这么难?

  文|财新周刊 卿滢 田佳玮

  当地时间2020年1月31日晚11时,英国在加入欧洲一体化组织47年后,正式脱离欧盟,开启未来的不确定之路。

  “我们和欧洲站在一起,但我们不属于它。我们连接在一起,但并不是一体的。”英国首相丘吉尔在1953年曾如此形容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丘吉尔虽然是欧洲一体化框架的重要献策者,但他并不支持英国加入欧洲一体化组织。直到1973年,着眼于经济利益的英国才加入欧盟的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EEC)。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