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保险业顶上

2020年02月10日第5期
在政府保底的背景下,意外险、疾病险纷纷扩展保险责任,监管明令不得开发专属产品,全行业赔付压力不大
news 原图 新冠疫情发生后,保险业反应迅速,不仅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为一线人员提供超千亿元的保险保障,还在现有的意外险、重疾险产品基础上进行了针对性的保险责任扩展,将新冠肺炎纳入赔付范围,较“非典”时期明显提速。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一觉醒来看到武汉封城了,简直瑟瑟发抖,连忙上网买了个保险。”1月23日,家住贵阳的徐高(化名)在确认这场疫情的严重性后,在朋友的推荐下买了份“百万医疗险”,也给父母投了保。尽管前一天政府已经宣布,所有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治疗费用,均由医保和政府承担,但她依然认为,还是要花钱买个心安。

  在“非典”过去17年后,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以武汉为中心,席卷了中国的所有省份。作为经济的“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在面对此次疫情中,保险业发挥了多大程度的保障作用?疫情对保险业又影响几何?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