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逝者|斗士永不谢幕

2020年02月10日第5期
科比·布莱恩特(1978-2020),美国篮球运动员
科比制作短片《亲爱的篮球》 望角逐今年奥斯卡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作为世界上最杰出的篮球运动员之一,用“家喻户晓”形容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并不为过。他的球场成就世人皆知,但篮球只是他复杂形象中的一面。他是球场上的巨人,也是生活中的凡人。当他正准备开启退役后的人生新篇章时,演出却戛然而止。

  2020年1月26日,科比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的一场坠机事故中不幸遇难,享年41岁。当时,他正搭乘自己的私人直升机,带着13岁的女儿吉安娜去参加一场青少年女子篮球赛。机上9人无一生还,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他的陨落令人伤怀,哀悼者既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这样的社会名流,也有数万名曾受过他捐助的洛杉矶流浪汉。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