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非常时期的几点建议

2020年02月10日第5期
news 原图 插画|李靖华

  文丨阳志平
  安人心智董事长

  心理健康建议

  远离小道消息,不过度关心疫情发展。

  不需要时时刷疫情进展信息,也不要过度关注各种小道消息。你刷得越多,越焦虑。极端点,会出现失眠、焦虑、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还要提醒不少朋友,尤其是在外地工作的湖北人,不要觉得自己远离老家,什么也做不了。一旦出现无力感,整个人的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变为易感人群。

  少对外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

  发布信息是一种权力,也是一种责任,多数人承担不起这个责任。如果因为你发布的信息,导致谣言诞生,你容易变得有压力、负疚感。或者因为坚持自己的偏见,最后,你容易变得越来越固执。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