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经济增长快慢,对股市重要吗?

2020年02月17日第6期
过去十年,中国股市越来越向微观指导方向靠拢,宏观经济增长的适度放慢或加速,对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

  文|陈昌华
  财新专栏作家

  在上一篇专栏文章“‘去杠杆’任重道远”中,我们认为中央政府在前几年开始的“去杠杆”政策本质上是正确的。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表明,总资产与GDP之比自2008年急剧上升,在基建和房地产等行业尤甚。由于这种资产扩张主要由信贷支撑,从长远看,为避免金融风险进一步积聚,借债务融资扩张资产的现象应该纠正。另外,如果“去杠杆”是不能回避的难题,考虑到近年中国劳动人口下降及服务业蓬勃发展,新增就业压力相对较轻,当下或许是处理该问题的好时机。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