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之防控篇|荆州:感染科专家在前线

2020年02月17日第6期
T中
“可以冲在前面,可是不能要求下面的医护愣头往前冲”

  文|见习记者 唐爱琳

  封面报道之防控篇:
  黄冈:疫情次中心慢半拍 | 随州:三甲医院里的战斗 | 宜昌:被确诊护士的观察 | 天门:鏖战“病死率” | 恩施:高治愈率背后 | 黄石:“稳住就赢了”

  在湖北荆州洪湖市人民医院(下称人民医院)旧院区里,有一块白板写着紧缺物资的库存和维持天数。2月12日,上面的数字是N95口罩还有300个,这意味着还能坚持3天。“我看着就揪心。”该院感染科副主任曾庆朗说。

  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全市从事感染性疾病专业的4位副主任医师都在这个医院,但其中2位年纪大、身体欠佳,1位主攻肺结核,曾庆朗成了惟一能够上一线的感染科专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