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特别报道|武汉火线救人50天现场全记录

2020年02月24日第7期
T中
面对燎原疫情,信息有限、防护不足、装备不足的一线医护人员怎样倾尽全力,抢救每一条生命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萧辉 高昱 摄影记者 丁刚(发自武汉)

  “很多人去世。”袁鸣说,“但他们和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2月15日上午,刚刚经历了一夜冬日雷雨和大风的武汉大雪纷飞,袁鸣早早进入病房查房。依次穿上蓝色隔离服、白色防护服,戴上手术帽、面屏和护目镜,套上手套和脚套——这是进入隔离病区的标准防护,每位医护人员穿戴的时间需要大约半个小时,最后在防护服外给彼此写上名字。

  在疫情最为严重时,这样一整套防护装备极为珍贵,很多医院只能保证最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而且每天只有一套。医护人员穿着这种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需要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