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冠疫情全球燎原

2020年03月02日第8期
病毒触角已伸及南极洲外地球上的所有大洲,是否到了全球大流行的前夜?

  文|财新周刊 曾佳 陆文

  从1月13日中国境外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2月末病毒登陆六个大洲,新冠疫情已经席卷了除南极洲外地球上的所有大洲。

  截至3月2日,在中国以外,已有61个国家累计向世卫组织报告了8739例病例,其中已有127例死亡病例。

  1月13日,泰国率先通报首例外国确诊病例,随后东亚和东南亚多国陆续出现输入型疫情,继而延烧至欧洲、北美。第一轮跨国传播中,病毒接连侵袭20多个国家。2月中上旬,除了“钻石公主”号邮轮暴发集中感染事件,全球范围内的新冠传播一度趋于缓和。2月1日至2月18日,中国之外确诊新冠病例的国家,仅从23国小幅增加到25国,若不计入邮轮病例,则累计病例不到400例。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