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中篇|怎么切断“行走的传染源”

2020年03月02日第8期
T中
精确快速诊断有待突破,无症状感染者带来挑战,救治尚无神药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黄姝伦 彭岩锋

  病毒的传播速度超乎人们预期,对感染者准确识别和有效治疗是阻断传播的关键措施。来自前线的研究,以及在诊断、治疗、康复等各个环节随之调整的技术策略,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2月初方舱医院建成后,轻症患者获得集中隔离救治点,战疫向良性发展。但患者确诊难题仍没能完善解决,核酸检测进入公众视野。疫情扩散早期,核酸检测试剂盒一度产能堪忧,无法满足检测需求。产能瓶颈打破后,各地又屡现多次检测阴性的确诊案例。这让核酸检测方法受到多轮舆论质疑。诸多机构和企业试图研发更快捷准确的检测技术,业内人士对此各执一词。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