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温州人抗疫往返跑:从武汉到全球|特稿精选

2020年03月09日第9期
T中
行商天下的温州人面对全球蔓延的新冠病毒,抗疫成为了一场国内外协同作战

  文|财新周刊 黄姝伦 张而弛 叶展旗

  2月中旬,米兰华人阿帆还在询问温州亲人口罩够不够,半个月不到却发现自己深陷海外重疫区。和1月底的中国类似,目前意大利“每天铺天盖地都是疫情的消息。”

  半个月前,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Lombardy)出现了“超级传播者”,其妻子、医生、球友等数十人确诊。2月21日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仅3人,21日当天突然新增16例。北部十个小城遭到封锁。重疫区伦巴第大区、威尼托大区是意大利的旅游胜地,商贸活跃。两个大区的GDP总和占意大利总量的三分之一,人口总数占6000万人口的四分之一。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