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封面报道|从漠视到惊醒:美国战疫如何打响

2020年03月16日第10期
T中
能否及时阻止新冠病毒攻陷全美,关乎全世界

  文|财新周刊 曾佳 马丹萌 卿滢 陆文 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琪 特约旧金山作者 王晓庆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结论,在3月11日下午5时许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传向全球。同样也是这一天晚间,9点,73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通过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将在未来30天内,暂停与除英国外的所有欧洲地区的旅行往来。

  从日内瓦到华盛顿,美国用了不到9个小时评估“大流行”的影响。白宫和美国的高级卫生官员之间紧张沟通后,作出了多项决定。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