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生死金银潭:一支医疗队的50天

2020年03月23日第11期
生死一线,医护人员经历了太多无奈与沮丧,以及坚持与感恩
news 原图 2月5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护士查房观察患者病情。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发自武汉
  图|财新周刊 丁刚

  过去的一个多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但郑军华无法忘记抵达武汉时的感受:“我们下飞机时,下着小雨,冷风刺骨,整个城市都是空荡荡、黑漆漆的。大家都神情凝重,不知道将面对什么,大巴车上安静得可怕。”

  1月25日大年初一,凌晨1:30,一架东航客机降落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担任领队的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135名队员陆续下机,坐上了开往金银潭医院的大巴。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