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丨被标签化了,怎么办

2020年03月23日第11期
news 原图 插画|李靖华

  文丨黄扬名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很多标签化现象也随之而来。比如,在世界其他地方,华人面孔被贴上标签;在亚洲国家,确诊个案及其家人也被贴上标签。不论这个标签是否有意义,标签化都带来了伤害。

  除少数人在少数情况,多数时候,被贴上标签的人,都不是自愿被标签化的。以这次疫情为例,没有人希望自己染病,所以把那些染病的人标签化,实在很不公平。但是,如果你染病了,应该自主隔离,却又违反规定,结果被别人贴上标签,那只能说活该。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