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防守无症状感染|特稿精选

2020年03月30日第12期
T中
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影响认识有别,各国应对策略和结果迥异,此前数月的防控经验和研究对传播风险已有明确提示

  文|财新周刊 刘登辉 黄姝伦 马丹萌 文思敏

  对于世界各国来说,新冠病毒不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难以独善其身的马拉松。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让这场人类和病毒的赛跑更加艰苦。

  在中国疫情趋缓的2月下旬,海外诸国接连出现本地“超级传播者”,教会、养老院、医院暴发集体感染,点燃疫情燎原之势。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肺炎具备全球“大流行”(Pandemic)的特征。新冠肺炎几乎蔓延到了世界各个角落。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上午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3万,死亡超过2万例。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