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随笔|张斌:东京奥运求生记

2020年04月06日第13期
安倍的“完整奥运”说,鲜明地表达了日方的立场。日本不会为“如期”的目标而拥有一届“不完整的奥运会”
news 原图 2020年4月1日,日本东京,478天,奥运会倒计时器重新计时。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3月24日:48小时闪电决策

  东京时间2020年3月24日晚8点,从瑞士洛桑到日本东京,电波穿越万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正经历新的历史一刻。

  按照奥运征程指引,原本在整整四个月后的7月24日晚8点,世界将相聚于五环旗下,东京奥运会将隆重开幕。然而,疫情改变了一切。3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确认新冠病例达到37.5万,增长显露出指数级的狰狞。

  首相官邸,安倍晋三面前的电话按时响起,传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声音。从日本广播协会(NHK)独家发稿的时间看,双方会谈时间很短,判断疫情、悲悯苍生过后,日本方面的请求被国际奥委会接受,东京奥运会将延期至2021年举办,最晚不迟于夏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